日本新年書法比賽 近3000人參加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近3000名參賽者,星期三(1月5日)聚集在日本東京,以毛筆書寫漢字,迎接新的2011年。這些參賽者來自日本各地,也有的來自海外的,年齡從剛會寫字的小孩到80多歲的老人, 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傳統上,日本各地的民眾在新年的頭幾天,要寫下自己的新年決心、願望或吉祥的漢字,紀念新的一年的到來。

參賽的選手們在24分鐘內,使用濃密的馬毛製成的毛筆和木炭製成的墨,完成他們的新年書法作品。

60歲的池田恭子(Yasuko Ikeda )在完成後說:“我最初和我的侄子來過幾次,現在我已經連續來了 13次。這就是我決心努力完成的,直到新年假期結束。我每年都來。”

依選手的年齡所分配書寫的漢字,從“新年”到“活力自然”。

12歲的大金由紀(Yuki Oogane )書寫漢字“健康兒童”,她說:“我希望就像我寫的一樣,今年一整年都不會感冒或生病。”

今年還看到一群從巴西聖保羅日本語言學校來的學生參加比賽。

在亞洲許多地區,書法是一種尊崇和普遍學習的藝術。書寫漢字的動作,被認為使思想敏銳和提高注意力。

這些書法作品在收集後,將由裁判根據嚴格的書法技能規則審查,並在1月23日作出裁決後頒發獎品。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