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雨天氣襲華南 近六萬人撤離家園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國南方連日來的寒冷凍雨天氣已經造成嚴重災害,中國民政部星期三(1月5日)表示,傾瀉而下的凍雨橫掃了中國南方的5個省市,迫使5萬8000名民眾被迫撤離受損的家園,部分地區交通受阻、電力網路中斷。

民政部表示,在過去的幾天中,凍雨侵襲了江西、湖南、重慶、四川及貴州等省分及城市,已造成1人死亡,1200棟民宅倒塌,5萬8000名民眾撤離受災家園。

中國南方冬季氣候通常相當溫暖,但今年的反常氣候已造成諸多省分的水稻、木材及煤礦等生產產地受損,官方截止到星期二(1月4日)的統計數字顯示,極端的氣候已造成十四萬兩千四百公頃的農作物區受損,經濟損失高達十三億五千萬人民幣(約兩億零三百八十萬美金)。

寒冷的天候及凍雨造成了交通癱瘓,部分地區電力也中斷了。在貴州,高速公路過幾乎癱瘓,所有省內的快車道都被封閉,造成上千人被受困在車中。

下個月將是中國返鄉熱潮的傳統中國新年假期。氣象預報警告,寒冷多雨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五天。

2008年初,中國南方的寒冬凍雨天氣造成電力中斷與交通混亂,成千上萬的民眾被困,無法回鄉與家人團聚、歡度中國新年。氣候的影響還波及到鄰近區域,造成食品價格飆漲。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