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水患洪峰經過重災城市比預期小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遭逢半個世紀來最嚴重水災,當地河川水位持續上漲,洪峰星期三經過受災最嚴重的城鎮「洛坎普頓」,所幸洪峰高度比預期的要小,在加緊救援災區的同時,昆士蘭政府成立了災後重建小組,任命陸軍少將斯雷特為負責人。

菲茨羅伊河河水經過「洛坎普頓」的時候,洪峰達到9.2米小於預期的9.4米,但天氣預報警告說將會有更多的降雨。

昆省省長白莉(Anna Bligh)表示本次洪災給昆省造成的影響是空前的,勢必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重建工作。

為了進行災後重建,昆省政府成立了災後重建特別小組,白莉日前宣佈陸軍少將斯雷特為重建特別小組負責人。

斯雷特少將稱很榮幸能夠帶領這個重建小組,他說“我們必須從頭做起,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重建小組的工作目標將集中在民宅,基礎實施建設,商家和社區等。

截至目前,昆省地區40個社區內逾20萬人受到了洪水的影響。東北部已有40座煤礦廠關閉,蔗糖小麥等農產損失慘重,國際期貨燃煤及谷物價格也因此上揚。官員表示洪災造成的損失將超過50億澳元。

近幾日來,軍隊在加緊向災區運送食品和藥品等救援物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