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 原能署應視察伊朗核設施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在獲知德黑蘭邀請歐盟代表本月參觀核設施之後,歐盟執行委員會星期三(1月5日)表示,聯合國核子監察團體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應該前往伊朗審查其核設施。

針對歐盟是否接受德黑蘭的邀請(的問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馬克‧葛雷(Mark Gray)在一場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是否審查伊朗核設施的權力在於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我們從國際原子能總署的一個外交官那邊收到一封信,我們想強調的是,這個程序正在進行,國際原子總署會將決定是否審查伊朗的核項目。」

歐盟委員會表示,尚未答復這份寄給部分大使的邀請,參觀核設施的日期定在伊朗與美、法、俄等六國一月底舉行下一輪核談判之前。

馬克‧葛雷表示,期待下一輪在伊斯坦布爾六國與伊朗的核談判有所進展。

伊朗邀請歐盟以及中、俄等國參觀核設施的舉動引起西方國家的質疑,他們懷疑這只是伊朗外交上分散主要國家的手段而已。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