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會宣誓就職 共和黨掌控眾院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新一屆美國國會週三(1月5日)在首都華盛頓宣誓就職,共和黨4年來首次擁有了對眾議院的控制權,兩黨對陣的大幕拉開。共和黨人約翰•博納正式就任新任眾議院議長。

美國新一屆國會週三(1月5日)舉行首次會議,共和黨人約翰•博納激動的從眾議院女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手中接過了棒子。

博納隨後表示,美國處於巨大挑戰時期,每10人中就有將近1人失業,美國家庭的醫療費用在不斷上升。新國會的目的是還政於民,並說他們投票選擇結束華盛頓“一切如常”的局面。

共和黨人提出,要把削減財政赤字、縮減政府規模和廢除醫療改革法案等作為主要議程。博納將醫保改革法稱為“扼殺就業”的法案,並說該法案成本很高。民主黨人則批評共和黨廢除醫保法會傷害美國人民。預計博納將在12日領導共和黨通過廢除醫保法的動議,但不會得到參議院的批准。

分析人士預計,新國會上任後,華盛頓將上演新的政治經濟博弈,奧巴馬政府施政將面對更多阻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