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長主持宣誓 美國會新議員上路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1月5日是美國第112屆國會宣誓就職的第一天。新任眾議院議長約翰. 博納當天下午主持儀式,有200多位眾議員在家人的陪伴下逐一宣誓,並與新議長合影。

在5日下午,新任國會集體宣誓之後,有200多位國會眾議員又在家人的陪伴下,逐一宣誓,並與新議長共同合影。議員們的家人很多都是從外州趕來的,希望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我的家人就在這裡,我和侄女們一起坐在議會大廳裡面。很高興年輕人能夠見識到這些,讓他們看到,作為政府的一員是多麼重要。”

新一屆國會中,共和黨牢牢掌握了眾議院,在435個席位中,佔242席,而民主黨僅佔193席。新就任的眾議員中,共和黨共有87人,而民主黨僅9人。

普遍認為,大量的保守派新議員上任,兩黨之間將在政府債務和支出問題上產生激烈的衝突。共和黨也一直希望廢除去年實施的新醫療法案。而歐巴馬總統則表示,希望能夠淡化兩黨紛爭,共同合作,改善飽受重創的美國經濟。

記者:“無論是目前掌控著白宮和參議院的民主黨,還是掌控著眾議院的共和黨,都希望能夠儘快的改善美國經濟,這樣才能不負選民的期望,並為2012年的大選爭取更多的支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