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輕軌優於地鐵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一個全國性的智庫今天(1月5日)發表報告,說多倫多建輕軌要比修地鐵划算。

能源智庫潘比那學院(Pembina Institute)對輕軌和地鐵進行了比較,結論是,1塊錢分別用在輕軌和地鐵上,那麼輕軌提供的服務是地鐵的2倍,也就是說,輕軌的性價比是地鐵的2倍。

報告還指出,輕軌可以承載的低收入人群,是地鐵的6倍,而且會使得路面的車輛減少14萬輛,這個數字是地鐵的2倍。

報告得出輕軌優於地鐵的結論,還有一個根據,就是輕軌可以更早投入使用。根據福特市長的計劃,地鐵要到2020年以後才可能開始修建,但輕軌如果按計劃施工,在2014年就可以開始運行了。

多倫多的輕軌計劃,也就是“公交城市”計劃,是前市長苗大偉和公車局主席張本力在2007年提出的。計劃修7條輕軌,把現有的街車和地鐵站連起來。安省政府已經同意投資81億。而新市長福特上任後立即宣佈要取消“公交城市”計劃,主張修3條地鐵線。報告估算,福特市長的地鐵計劃造價是62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