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樂清案續:村民目擊錢雲會被謀殺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浙江溫州樂清市村長錢雲會離奇死亡事件,出現新的動態。一位男村民目擊了錢雲會被謀殺的經過,並詳細口述了目擊過程。還有村民透露,錢雲會在死前曾遭到死亡威脅。

中國維權人士、公民記者劉德軍5號發佈了最新的案情。兩天前劉德軍在樂清市浦岐鎮寨橋村調查案件時,有一位男村民向他描述了目擊錢雲會被謀殺的過程。因為語言不通,一位女村民為劉德軍進行了解說。

女村民:「他剛好是在那個路邊裡看到,他們三個人把他(錢雲會)壓在那個老路上。他們把他們上面那個(監控器)關了......頭一天就關了,頭一天就算好了,頭一天關了,我們不就看不見了。」

男村民還說,行兇者身穿警服,戴著口罩。不過,劉德軍表示,為保護證人安全,不能透露這名村民的消息。劉德軍向記者透露,目前寨橋村還有當局的便衣,如果媒體進入村子會受到管制。

劉德軍:「因為中宣部下了一個禁令說,但是私下下的,沒公開,要警察不允許採訪,昨天,就把我們當記者,說甚麼要登記。我說,我不屬於中宣部管,他說,不屬於中宣部管,也屬於共產黨管。」

儘管溫州警方將「錢雲會之死」,定性為一起普通「交通肇事」案件,但劉德軍說,受害人家屬並不接受官方做出的結論。

劉德軍:「他們比較沒有信心,認為得不到真相,認為政府太強大了。他們一定要了解真相,她說要在公開的情況下,完全能解開他們的疑點的情況下,建立結論。」

此外,劉德軍還表示,他找到了一位堅持和錢雲會上訪的村幹部。這位叫錢大銀的村幹部說,2010年和錢雲會一起進京上訪五次,最後一次回來時,他們在上海一家賓館被抓。而錢雲會在死前二十多天,還曾收到過死亡恐嚇。

劉德軍:「你說,他20天以前,他叫你注意,你叫他注意。」

錢大銀:「對呀,我們是聽到這個事了,聽到他們要把我們謀殺。」

現在錢大銀每天不敢回家睡覺,說警察每天半夜拿鐵棍撬他家門,其他村民證實了這個說法。

女村民:「這些人都怕死了,怕跟我們說了,他們就被抓起來,打他。說太冤枉了,沒有國法了。」

據中國媒體報導,4號,犯罪嫌疑人費良玉,被樂清市公安正式以涉嫌交通肇事罪逮捕。

同一天,《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民間的「公民維權聯盟」呼籲溫州民眾在8號上午10點,到樂清市政府集體上訪,他們將打出「我們要真相、我們要公正」的橫幅,以及呼喊「還我真相、追究真兇、維護人權、保障尊嚴」等口號。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靜、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