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職業災害 做好工安最要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一般民眾以為職業災害只會發生在工地、工廠等場所,其實職業災害是不分職業也不分場所都可能發生,到底怎樣才能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呢?帶您一塊兒來了解。

藝人 秦偉:「 這是我剛出的一本書 上面就有我之前燒傷的照片,這燒傷照片其實是我在電視上做的一個公益的表演,現場的爆破造成的,包括現在大家很關心的Selina他父親打電話給我說怎麼回事,為什麼拍個偶像劇,會造成這個樣的情形。」

做為職業災害代言人的藝人秦偉表示,其實職業災害存在各行各業中,不分什麼行業每個人都需要注意公共安全,很多的職業傷害是因為一時的疏忽沒有做好預防造成的。

藝人 秦偉:「倒數30秒他以為是數3秒就好了,我們開始到數啦 321,當場少了27秒, 結果他(按按鈕的人)又很大意,聽到了321就按了。」

時下服務業中很熱門的物流業,司機長時間駕駛、搬運重物都是造成傷害的主因,那麼搬抬重物有沒有什麼「撇步」呢?

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長 游逸駿:「我們講搬運的部份呢,人要懂得抬舉,才可以活得久,所以儘量要把腰膝放軟,把重物儘量靠近自己,用大肌肉來做抬舉。」

就要過中國新年了,很多民眾開始整理家裡的環境,但可別小看家中的清掃工作,不小心也可能造成傷害。

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長 游逸駿:「 搬運限制就是20公斤,包括妳要打掃、要抬水呀、洗衣服呀、洗床單呀,這個都千萬要提醒把自己放軟,把重量放輕,儘量的用自己的大腿肌肉來用搬運。」

台中市中區勞動檢查所展示廳,展出各種正確的工作安全防護裝備與掛圖,還有移動式的工安魔法書、及工安動畫影片播放,就是希望能落實全民做工安,健康又平安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適鳴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