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讚「最佳方案」 楊志良顯疲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仍照常到行政院會,向吳敦義報告有關二代健保修正草案的相關細節,會後答詢記者提問時,楊志良說二代健保什麼時候實施,是由行政院來訂定,不過他認為民國101年開始實施,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楊志良確定無法在任內看見二代健保上路,對於法案能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吳敦義給予楊志良極高的肯定。

衛生署長楊志良到行政院報告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草案,雖然確定做到月底,行政院長吳敦義對二代健保能在立院本會期順利通過,給予楊志良高度肯定。

新聞局長 江啟臣:「二代健保是重要的改革法案,攸關全民健康福祉,在衛生署楊署長以及相關同仁的積極規劃協調努力溝通之下,立法院終於在本周二順利完成三讀。」

二代健保何時能上路?楊志良說,依法是由行政院訂實施日期,不過依照他的評估,民國101年啟動二代健保,應該可行。

衛生署長 楊志良:「是不是在一百零一年實施, 這要等行政院核定, 但是它的可能性相當的高,因為我們認為一年的時間來準備 ,應該是恰當的。」

確定月底去職的楊署長,臉上並沒有太多的輕鬆和喜悅,反而顯得疲憊,或許,經歷二代健保這一疫,也的確耗費了他太多心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