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請辭獲准 留守到月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衛生署長楊志良請辭獲准,不過卻得留守到1月底,今天(6日)上午他照常上班,被媒體追問是否有可能接受慰留,他還是堅持,不接受慰留,鐵了心要走人,消息傳到立法院,持續引發立委們兩極的反應。

一大早,楊志良照常上班,請辭了三次,吳敦義院長總算點頭答應,不過他還是得留守到1月底,這中間,有沒有轉圜空間?

衛生署長 楊志良:

「(是不是留到月底),是的,是的。」

一句沒有接受慰留,楊志良鐵了心,只做到1月底,不過國民黨立委卻發起連署,要他不要走。

國民黨立委 郭素春:

「二代健保這麼困難我們都通過了,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楊志良署長,留下來,留下來,留下來。」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國民黨用這種霸凌玩弄,用這種凌遲的方式,對楊志良實在是情可以堪,楊志良走,大概沒有再任何有留下來的理由了。」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現在所推出的二代健保,跟他提出來的差距蠻大,而且被人家質疑,他自己所推出的二代健保根本不可行的,那政策這麼粗糙,那當然還有留下去的嗎,當然也沒有臉再做下去,所以他當然要走。」

不管楊志良是不是唯一的選擇,自從馬政府上台,短短不到3年,衛生署長就要換上第四任,成了內閣中最短命的署長,誰敢接下燙手山芋?目前被點名的,有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北醫大校長邱文達,或是前署長葉金川,再回鍋。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葉金川並不是一個好的部會首長,因為他的政治性太高。」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

「都是醫界,都是衛生署長絕對是合格人選。」

誰來接任,朝野立委各有想法,最後誰會願意點頭接下衛生署長的職務,或許是現在吳敦義院長最頭痛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