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獄中胞弟 馬景濤返台為新書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好久不見的藝人馬景濤,睽違五年後又再度回台,不過,這次他是為了在獄中的弟弟馬景珊,新書站台,馬家大姊也出席參加,多年前馬景珊因為強盜勒索,遭到判刑入獄,目前他人還在服刑,當時馬景濤一度要斷絕關係,馬景珊把在獄中的經歷記錄成文字,從中探討自我、體悟人生的真諦,將對家人的愧疚,編織成書中靈魂的密碼。

藝人 馬景濤:「永遠聽起來多麼遙遠,永遠這含意不是短暫,就像我付給妳的情感,永遠四海深淵似天邊。」

好久不見的小馬哥馬景濤,上午從北京搭機抵台,就是要為在獄中弟弟馬景珊,新書站台,並且忍著內心的激動,唱出這首「永遠」,將這首歌獻給他最心愛的弟弟。

藝人 馬景濤:「我希望他在獄中安心下來,好好的寫作,好好的抒發他人生另一種格局,我期待他從新再返回這個社會,返回這個家庭,從新用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大家。」

重回台灣,馬景濤二度鞠躬答謝,感謝社會大眾能再次接受景珊。時空回到1996年,當時馬景珊犯下擄人勒贖案,被判刑14年4個月,曾經在獄中,和兒子一起考上東吳大學哲學系,隔年六月假釋出獄,沒想到重獲自由後,又持刀搶劫夜歸婦女,馬景濤曾表示彼此劃清界線。

長榮大學哲學系教授 葉海煙:「就是通過教育,來改變所有人的想法、作法,改變所有人的價值觀,讓大家知道自由真理愛,甚至一種我們共同的和諧,所謂的社會的安定,世界的和平,這才是人性裡面最深層的願望。」

亦師亦父的「海爸」葉海煙教授,是馬景珊第二位要感謝的人,因為海爸的支持與鼓勵,讓一篇篇的手稿,順利成冊。馬景珊從寫作中探討自我、了解真理、體悟人生的真諦,將對家人的愧疚,編織成書中靈魂的密碼。

藝人 馬景濤:「請景珊記住,大哥對你的愛,家人對你的愛,還有社會上所有好朋友對你的愛,努力努力再努力,等你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