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情報發佈不透明 港府挨轟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維基解密上月揭露港府於08年北京奧運期間,收到情報指香港奧運馬術或成為恐怖份子襲擊目標。星期二(1月4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有議員批評港府對恐襲情報的發佈不透明,令公眾失去信心。

針對維基解密曝光香港奧運期間曾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立法會時說,警務處是唯一處理恐襲情報的機關,而08年他們收到情報評估後,只將恐襲威脅列為中度,所以沒有向外公布,但就加強了警力。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我們在整個奧運期間,甚至在奧運之前,政府各個部門,在保安局統籌之下,我們對任何在香港發生的事情,我們做了部署。

多位議員質疑港府發佈恐怖襲擊的訊息不透明,影響公眾知情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起動)何秀蘭:“是不是應該每年都應該和立法會匯報,而不是等我們看維基洩密才知道當時有這些情報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你得到甚麼指示呀?如果問你全香港都想知道的事情,你都不答。所以你剛才說我們的資料入了檔,我都怕你人都入了黨,入了共產黨。”

委員會主席塗謹申質疑保安局及入境處的恐襲評估機制不一,他又要求當局披露警務處處理恐怖襲擊的小組人數,但李少光拒絕回應。

香港民主黨議員塗謹申:“有多少人,是10個、5個還是兩個,誰做主席,原來這樣都是機密呀?我覺得今天無論是局長還是署長的代表,是非常冒犯本立法會,本保安事務委員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