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熟繁華地段店舖遭縱火逼遷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中國江蘇常熟市最繁華地段縣南街一家店舖因拒絕當地政府拆遷,1月3號深夜遭人縱火,屋主死裡逃生,但兩層樓房以及店舖價值約50萬元商品全部被火燒光,屋主反映當地政府通常以流氓手段逼遷,呼籲媒體關注。

常熟市繁華地段,縣南街一家名叫若好的店舖1月3號晚上12點遭人縱火,連同住在2樓的店舖房東家,全部被火燒光,店主龔西標告訴記者,因為拆遷條件沒談好,房東拒絕搬遷。

龔西標:“燒掉了牛仔褲大約4、5千條,羊毛衫1千多件,夾克500多件,還有鞋子200多雙。店燒掉我們就沒辦法生活了,我現在就想哭。”

據了解,消防車被障礙隔堵在火場周邊,加上消防栓已被拆遷部門人為破壞,無法供水,房屋連同店裡50萬元商品被燒光。龔西標表示,拆遷辦之前就挖路製造消防障礙。

龔西標:“消防栓就是沒有水了,拆遷辦把它搞掉了。有的商舖還沒同意拆遷,他們的路已經給你弄掉了,消防通道都堵光了,圍牆都圍掉了。”

店舖房東範定國表示,當地政府以每平方米3800元的低價拆遷,對不妥協的屋主,就以流氓手段逼遷。

範定國:“將近有200平方全部燒光了,不答應主要是價格不行。家裏面沒人,把我家裏面東西拆掉,拆了圍牆屋頂,他就放把火,沒燒死已經不錯了。”

據了解,當地政府以低價強行拆遷縣南街的房屋,目前該地段改造後的價格每平方米為6到10萬元,引起拆遷戶不滿。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