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籲國際制止星國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多名法輪功學員近期陸續遭新加坡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起訴拘捕,引起全球關注。香港多位立法會議員譴責星國當局配合中共打壓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人權自由,他們呼籲國際社會及當地民眾挺身而出,制止迫害。

身兼支聯會副主席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指出,新加坡人權記錄惡劣,他強烈譴責新國當局為了討好中共而助紂為虐。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它用它們的法例,它們的法例也是很高壓性的法例針對法輪功,我覺得這很明顯是中國政府和新加坡政府的友好關係之下,幫中國政府出手。”

梁國雄議員也指出,星國當局把法輪功學員遣返中國大陸,等於幫中共進行政治迫害。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因為你明知道一個人,如果被遣送至某的地方會受到酷刑或是政治迫害的話,你不會這樣做,這也是申請難民庇護的基礎。”

黃成智議員表示,法輪功在新加坡是合法組織,應該受到法律的保障。他促請當地政府不要強迫遣返。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因為這樣是不人道,同時令到這班受壓迫的人得不到適當的保障。”

梁耀忠議員呼籲國際社會切勿只顧及眼前的經濟利益,而去配合中共作出違反人權自由的事,也希望當地人民站出來制止迫害。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都希望他們站出來出聲,給政府多一些壓力,希望它們收手不要再這樣做。所以我希望每個地方的人民都出聲,對這種打壓的行為加以譴責。”

多位議員呼籲新加坡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尊重人權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