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症狀又嗜睡 留意腸病毒潛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近來氣溫偏低,感冒人數也增加不少。如果出現感冒症狀,又伴隨嗜睡或持續嘔吐時,您就要特別留意了,因為有可能是腸病毒的徵兆。那麼該如何分辨及預防呢?帶您來關心。

由於冬季並非腸病毒的好發期,而腸病毒的初期症狀又與感冒相似,常會讓人輕忽,誤以為是普通感冒。

新竹署立醫院家庭科醫師 洪惠芳:

「一般來講的話通常是4-9月是最常見的高峰期,不過其實在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全年都會有這樣的病例產生。」「大部分的腸病毒,一般來講大概八成左右其實都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當然說如果你有出現一些重症、嗜睡、或其他的症狀的時候,我們才需要特別的處理。」

腸病毒患者雖然是以5歲以下的幼童居多,但是也有成人被幼童傳染的案例,因此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可別輕忽。

新竹署立醫院家庭科醫師 洪惠芳:

「其實大人在照顧小朋友的時候,也會從小朋友那邊得到腸病毒,甚至再繼續傳染給其他的小朋友,所以在這段發燒生病的期間,洗手防護要做得比較好。」

預防勝於治療,平時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就能幫助您遠離腸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