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燒麵包 外酥內Q口感紮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一般的麵包店都是用電子爐烤麵包,您吃過用柴燒窯烤出來的麵包嗎?在新竹縣鄉下有個柴燒麵包窯,原本是月眉觀光協會理事長,為了鼓勵病後憂鬱的居民走出陰霾而建造的,沒想到意外傳出口碑,讓當初幾乎快得憂鬱症的居民楊大哥,成了快樂的麵包師傅。

剛從窯爐熱騰騰出爐的麵包,外表金黃,香味撲鼻,口感如何呢?

現場顧客:「那個麵(包)麵真的比一般的還Q,他不會像一般,他就是很紮實,可紮實裡面又不是硬,又是很軟的那種。」

現場顧客:「很Q,又不甜,又不油。」

記者:「你怎麼會知道過來這邊買?」

顧客:「因為我姊夫介紹的,他說高雄人在講。」

柴燒麵包,可不是用柴火直接燒烤麵包喔!

柴燒麵包師傅 楊長展:「我們只是利用他的熱,燒把窯燒熱來,我們烤麵包的時候是看不到火的。」

用柴燒窯烤麵包,風味獨特,但也因為無法固定溫度,需要更細心看顧。

柴燒麵包師傅 楊長展:「剛開始烤的時候不知道,三百多度麵包放進去,我們也不知道,就門把他封了,五分鐘看,結果整個麵包上面全部都是燒焦。」

能做出美味麵包,除了窯烤外,還來自對材料的堅持,使用的是老麵,生酵母,鮮奶,和進口的堅果、核桃等養生材料。

柴燒麵包師傅 楊長展:「我們的麵包都是用有機的,不是一般市售都是用那個奶粉拌,我是用鮮奶去拌的。」

月眉觀光休閒文化協會理事長 姜信鈞:「剛開始沒有像最近客人比較多,做出來我們都擔心有沒有人買,但是我跟他講要堅持這一件原則,那裡面的原料絕對不能打折。」

看楊大哥熟練的操作著,誰能想到,兩年前,他還是個憂鬱症患者。

柴燒麵包師傅 楊長展:「在那段生病的時間,你幾乎都沒有動力要踏出戶外,反正整天就是躺在沙發上。」

為了幫助楊大哥,理事長到台北學做麵包,意外認識了貴人.到峨眉來教大家做麵包.

月眉觀光休閒文化協會理事長 姜信鈞:「你看到他們做起來越來越有衝勁,你現在看到楊先生,你絕對不會想像到我們麵包窯前,他那種樣子。」

火紅的柴燒麵包窯,不但烤出了酥香的麵包,也照亮了楊大哥的人生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 佘志誠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