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減價格漲 白鯧魚貴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不到一個月就要過中國新年,傳統拜拜必備的白鯧魚因為捕獲量少,價格飛漲,比起去年同期上漲2成,預估過年前夕將再漲1到2成,嫌貴的民眾不妨選用台灣鯛、黃魚來代替。

將處理過的黃魚炸到金黃色,是許多婆婆媽媽拜拜的首選,冷掉的魚加點醬料,糖醋黃魚變身成了晚餐的佳餚,市場上一條200元左右的黃魚,台灣鯛賣的嚇嚇叫,因為往年拜拜常用的白鯧魚變貴了。

攤販:

「以前一隻60、70塊,現在一隻都100多塊。」

民眾:

「真正要用的話一定要買,拜拜這方面一定要會用到。」

少數民眾堅持一定要白鯧,但大規格的白鯧,零售價一斤600元,去年同期只要450元,漲幅約2成5,小規格的也漲了2成2,市場上賣白鯧魚的店家愈來愈少。

攤販:

「可能只有三四家在賣,因為真的很貴,而且一般人問到貴就跑了,根本就不會買,因為(白鯧)很少而且產量略減,所以價格都調高了。」

攤販:

「(進的量大概少多少),差不多少到三分之二吧。」

除了量少,加上過年需求大,業者也預估,白鯧魚還會再漲2成,到時一條大規格的白鯧破千都有可能,民眾可得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