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微恙 扁:無A國務費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陳前總統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十四年,最高法院發回後,今天高院更一審開庭,陳前總統一出庭就表示身體相當不舒服,請律師代答,同時強調,自己的支出大於支領金額,絕對沒有A國務機要費的意圖。

移監後第二次出庭,陳前總統的頭髮,比上次開庭時剛剪的三分頭,明顯長了許多,不過這次他沒有面對鏡頭揮手,神情嚴肅的直接走進高院,一開庭,他就向法官說,自己的身體不是很舒服,請律師幫他回答。律師也澄清,要保外就醫的請求,不是陳前總統主動要求的。

陳前總統委任律師 石宜琳:

「關於保外就醫的事情,並不是陳前總統的要求或他的申請,是三位醫師評斷診斷的結果,三位醫師主動建議台北監獄那邊,要安排外醫以便進一步診察是這樣,因為最近天氣變化非常大,比較冷,他很關心夫人的身體,所以要我打電話去關心一下夫人,那夫人確實這幾天天氣變化,身體也感覺比較不適,可能受到判決確定的影響,心情也比較低落。」

陳前總統涉及的國務機要費,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十四年,後來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陳前總統表示,自己支出大於支領金額,絕對沒有侵占意圖,而且國務機要費具有特別費性質,自己還將結餘款主動繳回。

這次開庭,還有二審判處11年6個月的馬永成,判處12年6個月的林德訓,以及轉為汙點證人,判刑七個月緩刑兩年的陳鎮慧。法庭上,陳鎮慧跟其他三人沒有互動。陳前總統還說,陳鎮慧雖然幫扁家管帳,但是公私帳目混淆不清,並不能做為證據。這個一、二審被檢方視為重要證物的隨身碟,更一審會不會翻盤?就看更一審法官的判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