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展J-20戰機 威脅臺海全球?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三(5日)在頭版刊登了中國非官方軍事網站上最近流傳的、中共最新隱形戰機「殲20」照片,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關注。消息傳出後,台灣和美國國防部先後對中共成功研發「殲-20」戰機的可信度表示質疑。中共官方媒體隨後便針對「殲-20」作了一系列特別報導,日本朝日新聞更直言,中共即將在本月中旬進行「殲-20」的試飛任務,最快將於二○一七年完成實戰部署。中共發展殲20,對台灣、亞太以至全球的戰略情勢將帶來甚麼衝擊?請看我們的報導。

中共第五代戰機「殲-20」的性能、體積近來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英美等重要媒體都對「殲20」照片曝光的消息加以報導和評論。

美國國防部第一時間回應,表示中共要擁有可實戰部署的隱形戰機,仍需要數年的時間。曝光的中國隱形戰機不會影響任何美國飛機研發計劃。但不能忽視的是:中共空軍現代化的腳步,似乎正緊追美國。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中共這個第五代戰機再怎麼說也是一個它從殲11的一個突破,它今天在太空、在衛星、在導彈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這一類的科技就很容易轉換到它空軍的現代化,所以這一方面我們就不能低估。當然你說跟美國F22比那差的很遠,因為美國在各方面高科技方面是遠超過中共和蘇聯的。」

有分析認為,中共殲-20的研發成功,讓美國的軍事霸主地位受到動搖。因為這種隱形戰機的武器體系,可明顯提高中共阻撓美國插足臺海衝突的能力,同時也會向美國在亞太區的制海權發出挑戰。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 (中共)跟南北韓的問題,就刺激到整個亞洲的軍備力量都在充實,印度也在增加國防預算也在搞核子彈,那麼韓國跟日本跟美國的軍事聯盟更緊密,那菲律賓、越南跟泰國,中共跟美國雙方都在爭取,亞洲的威脅的潛在衝突是慢慢升高,從南北韓軍演來講,有間接跟直接的刺激到東北亞、東南亞各個國家的國防的一個競爭,台灣在這個問題上很模糊很尷尬。」

立委帥化民表示,台灣希望兩岸和平發展,但又面對美中矛盾關係逐漸拉大的情勢下,纍積自己的國防實力是第一要務。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我相信馬政府在這一次金融風暴危機過了以後,應該在國防上不管軟體上、硬體上、風紀上、組織上、投資上都要增加,要不然我們的生存是有威脅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