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教課稅鐘點師暴增 教學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國中以下的教職員,明年要開始課稅了,但對教育部提出降低老師授課節數的配套措施,教師團體批評,這反而會讓為了遞補節數的鐘點教師暴增,這些不屬於學校編制的老師,上完課後就得離開,對學生的教學品質根本毫無保障。

立法院敲槌通過後,明年起軍教人員和大家一樣都要繳稅,教師繳出來的稅金,教育部提出3項配套因應新制度,導師費將提高到3000元,還要將全國的行政人員增補到550名,輔導人員增加到220名,作為反霸凌的重點項目。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 張文昌

「長期以來 我們的國中小裡面在訓輔這一塊其實是不受重視的 這塊是早就應該做的 不是等到今天說 喔 我課稅了 我拿這個錢來做 它其實是早在5年 10年以前就應該做的 」

教育部拿稅金補本來就該補的洞,也難怪教育團體看不下去,更讓他們擔心的是,未來國中小老師每個星期上課節數可以少上2到4堂,正式教師負擔變少,但遞補節數的鐘點教師卻因此暴增。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 張文昌

「這個老師一個禮拜可能來上個5節 10節 其它時間他人是不在學校的 這時候包括 如果學生要問問題 找不到人問 包括 這個老師可能對學校比較沒有向心力 可能衍生的一些問題 」

教師團體對教育部的配套提出質疑,但繳了稅卻補不到自己的勞工團體,也提出批評。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謝創智 :

「我們強烈的主張應該要回到整個國家的大財庫去 這個大財庫以後要做財富的重分配 用在更極需用的合理支出項目下 這是必須要去討論的。」

同樣都繳稅,軍教卻是採「課多少補多少」,稅款用法不一,也難怪勞工朋友有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