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腳企鵝瀕絕跡 科學家積極復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黑腳企鵝,叫聲像驢子,搖搖擺擺好可愛,但是您知道嗎?這種黑腳企鵝正面臨生存危機。目前,科學家致力於人工飼養的方式進行黑腳企鵝復育,希望有一天,商業化的漁業撈捕和氣候變遷能得到控制,讓黑腳企鵝重回野外。

黑腳企鵝是唯一原產於非洲的企鵝。由於棲息環境遭破壞,才經過一個世紀,全球的黑腳企鵝從原本100萬隻剩下不到8萬隻,在2010年,黑腳企鵝被列入美國瀕危物種名單。

專家憂心,如果現況持續,恐怕幾十年內黑腳企鵝就會滅絕,因此有些機構與科學家展開了行動。

加州科學研究院(The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生物學家布魯克.韋恩斯坦(Brooke Weinstein)表示:

「我們正在展開物種存活計畫,並和北美的許多動物園及水族館合作。」

科學家們每年都會幫企鵝配對,以保持企鵝的遺傳多樣性。

雖然科學家對復育企鵝感到樂觀,不過卻也認為,這些手段只是搶救企鵝的第一步,唯有人們願意改變,使氣候變遷和過渡捕撈的現象得到改善,才能真正挽救企鵝的滅絕危機。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