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珠寶展覽 民眾熱購鑽石來保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有印度金融首都之稱的孟買,在當地時間星期五(1月7日)舉辦一場大型的寶石及珠寶展覽,現場光彩奪目,讓我們帶您一起去看看。

儘管近期以來,國際上的黃金價格持續上漲,但仍阻擋不了印度民眾對黃金珠寶的熱愛。這場珠寶展覽,照樣吸引大批人士前來觀賞。

不過,由於黃金價格偏高,目前在印度24K的黃金每公克要價44.75美元,因此許多人開始將消費焦點轉向用寶石、鑽石製作的珠寶,不再只偏愛黃金。

珠寶商薩欽‧摩迪(Sachin Modi):

「從過去以來,我們經常發現,每當金價上漲時,顧客總會轉而購買以鑽石為主體的珠寶首飾。」

鑽石商普拉塔‧卡瑪(Pratap Kamat):

「過去四年來,金價已經上漲了幾乎四倍,鑽石的價格反而相對的便宜些。而且人們現在也都了解到長期地投資鑽石具有相當的保值作用,所以鑽石的生意也水漲船高。」

根據統計資料指出,印度在2009年是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印度人購買鑽石的比例也佔了全球鑽石銷售量的27%。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