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盛宴 巧克力工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台中公園的湖心亭、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這些台中著名景點,現在不僅能逛,也可以吃,台中科博館為了迎接建國百年,邀請巧克力工藝師挑戰做出建築物、或是歷史畫作,讓巧克力不僅可以品嚐,還可以化身各式工藝品,帶您一起去看看。

台中公園湖心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這些台中著名的景點,現在不僅能逛,也可以吞下肚。

巧克力工藝師 周耀君:「不同的國家他們的巧克力有不同的風味和喜好,像比利時的巧克力他們比較注重巧克力本身的風味,然後會尊重巧克力自己每一種有特殊的香氣跟味道,像法國的巧克力可能會注重一些莊園的東西,像瑞士他們可能吃的是牛奶巧克力。」

為了迎接建國百年,讓巧克力不僅可以品嚐,還可以化身各式工藝品,經典時尚包、名牌球鞋等,還帶您回到千年前,看清明上河圖的壯麗、兵馬俑,與敦煌石窟的佛像。

科博館館長 張天傑:「我相信會比台北好很多,這個特展你們可以期待,因為它既新奇又有趣,又有很豐富的知識性。」

館方表示,希望觀眾體驗巧克力工藝之美外,也能了解巧克力歷史、文化,而背後還隱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科博館主任 劉德祥:「如何辨識甚麼樣的巧克力是經過公平貿易的機關、組織的認證,使得這些家庭能夠養活牠們的小孩子,不用牠們的小孩子去當非法童工,可以到學校讀書。」

富含抗氧化劑300多種神祕物質,是巧克力的專屬特色,在 4月10日之前,科博館的可可森林世界,要讓您深深陷入充滿新奇的巧克力甜蜜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