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冰凍受災人數超過380萬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中國南方各省在持續一週的雨雪天氣後,湖南省災情最重,目前受災人數已超過380萬。災區民眾表示,交通中斷和停水停電造成生活不便,擔心若道路持續中斷,會有斷糧危機。

據湖南省民政廳的統計,目前湖南境內的湘西自治州、懷化、常德、張家界、益陽、婁底、衡陽、湘潭、永州、郴州等10市州37縣市區共383.96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6.3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5.69億元,其中農業損失9.78億元。

懷化和常德兩位民眾擔心下一輪的冰雪天氣會加重災情。

懷化麻陽縣田先生:“現在凍的很,不能通車了,停電停水,農作物有很大的損失,懷化地區偏遠山區,高山的地帶比較凍的厲害。”

常德磨市鎮唐先生:“前幾天馬路不通不能過啊,堵車啊,最大的影響就出行不方便啊,現在我們的學校都通知要提前放假,那水全部都凍著了,有些地方根本就沒有水,到那井裡去挑啊。”

郴州和永州兩位民眾表示,目前菜價已經大漲,擔心未來交通若持續中斷,恐怕會斷糧。

郴州文田鎮唐女士:“從1號到現在一直都通不了車,不能出去,山裡面的那些白菜啊,羅蔔啊,都壞了。”

永州卿先生:“菜價是漲,其碼漲了三四成吧,前幾天高速公路還封了。”

據報導,9日至13日,中國南方地區將出現新一輪低溫雨雪天氣過程,冰凍天氣再次加強。預計貴州、湖南、廣西、雲南將再次出現凍雨,湖北、湖南、江西、貴州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