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迪納辭舊迎新海水浴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172) 法國一些海濱城市的人們以海水浴的特殊方式辭舊迎新,這已經成為當地的傳統。讓我們隨本臺記者去法國著名海濱城市迪納(Dinard)看看當地的新年海水浴。

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國家,海水浴成了法國一些海濱城市辭舊迎新的傳統,如法國西部城市迪納(Dinard)。迪納市體育負責人Christian Cambray表示,每年11月31日下午3點歲末最後一次海水浴是迪納市42年來的傳統,從1969年起是幾個朋友一起參加,後來參與的人員越來越多,泡在6.5℃的海水裡,這是辭舊迎新的好方式,同時還可以聊今晚新年聚會的話題,今天參加的有600人左右。

11月31日下午2點半迪納室外溫度5℃海水溫度6.5℃東北風30公里陰天,迪納大沙灘上已經擠滿了人群,工作人員開始帶著參與人員熱身,繞海灘跑幾圈,然後男女老少大家一起鼓起勇氣衝向大海,現場一片歡樂氣氛,這其中不乏怕冷回頭的,下海蜻蜓點水的,也不乏勇敢的在6.5℃海水裡泡上一刻鐘的,船上的聖誕老人在問候和鼓勵大家。周

圍有很多觀眾,其中一些是游泳健將們的家人或朋友,一些觀眾已經做好了迎接新年的準備,穿上特別的慶祝新年的服飾。

聖誕老人冬泳愛好者說,開始前兩三分鐘很冷,現在感覺很好,第一次參加,我想以後每年都來參加,因為這裡的氣氛很快樂,這是很好的新年聚會的開端,今晚我們會睡得很晚。

最後活動方為上岸後的泳士們準備一杯熱葡萄酒和一件T恤。

在法國親朋好友間新年後要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新年好“Bonne Année!”大家有一個月的時間互相表達新年祝福,對於長輩一般要登門拜訪問候新年。

新唐人記者 心慈、馬可 法國迪納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