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雖逝 中國良心永存(2)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新聞週刊(251)司徒華是六四燭光悼念活動的靈魂人物,20多年來他一直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其爭取公義和致力中國民主運動的精神,也反映在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活動上。

2007年,司徒華作為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參與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並在08年7月20日人權聖火抵達海外傳遞的最後一站中國香港時,主持迎接聖火的活動儀式。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司徒華:“所以香港作為最後一個站是有特別的意義,不單是對中國人權的聲援,同時也喚醒香港人去維持我們既有的自由、人權和法治。”

一直站在聲援法輪功反迫害第一線的華叔,去年2010年2月宣佈患癌之後,即使在養病期間,也從未間斷對法輪功的支持。去年紀念4.25和平大上訪11週年,司徒華親身到場支持,讚揚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的過程中,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並彰顯真善忍的精神。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種精神是所有被壓迫的人都需要學習的,我希望法輪功的朋友得到更多的了解、更多的支持,使得真善忍的精神能夠發揚光大。”

7月18日,各界聲援法輪功反迫害11年的集會上,華叔不顧重病,不辭酷熱,親自到現場支持。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們採取和平理性的方式,堅持真善忍的精神,是值得在民主道路上其他的朋友學習的。”

10月1日國殤日,聲援8千萬勇士退出中共的集會,是華叔最後一次透過錄像發言。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共)只是剩下少數權力和利益互相勾結的人所組成的小集團,透過這個勾結去取得利益。”

司徒華逝世後,支聯會和民主黨同人強調,一定會繼承司徒華遺志。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今年支聯會六四的主題其實是代表華叔對支聯會、對香港所有支持民主的朋友的一個囑咐,就是:平反六四,革命尚未成功﹔建設民主,同志仍須努力。”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運動對華叔來講尚未成功,對香港來講、對中國來講尚未成功,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爭取。”

對於民主黨最受敬重的元老離世,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也滿懷傷感。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跟我講,我是無悔無憾,繼續畢生的工作,我相信他最終是安樂安息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