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客家福菜節 千人齊踏福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9日訊】在金鐘獎影帝唐川主持下,第一屆全國客家福菜節登場,在律師的見證下,千位民眾一起踏福菜,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也推廣具有客家特色的產業文化。

會做福菜不稀奇,看過千人踏福菜嗎?在苗栗公館舉辦的全國客家福菜節,聚集15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一起踏福菜,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

「非常的高興,舉辦第一屆全國客家福菜節,也叫做福菜節,這是全世界第一次,這麼大的規模,所以這次特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有客家特色,最能呈現庶民生活的,就是客家福菜,所以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從去年就開始規劃,一定要辦一次最大規模的客家福菜節。」

眾多報名人數中,恰巧年紀最長的92歲阿嬤及1歲的曾孫女在同一組,代表著傳承客家文化精神的意義。

民眾:

「我媽媽,九十二歲,(以前有踏過福菜嗎?)沒有接觸過,第一次,蠻好玩的,客家傳統,我們四代人一起,最小的Baby。」

民眾:

「(以前有踏過嗎?)沒有,這是第一次,(現在踏的感覺?)很柔軟,很舒服。」

民眾:

「客委會有辦這活動真的是很有意義,就是讓小孩子下一代,能夠去體驗我們小時候的農村生活。」

透過活動,讓許多民眾重溫兒時記憶,也讓小朋友們了解前人的辛苦,大家在齊心踏福菜聲中,渡過特別的一天。

(踏福菜,破紀錄,YA!)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