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自我審查嚴重 公信力創新低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香港中文大學公布的“香港傳媒公信力”調查顯示,香港傳媒在市民心目中的公信力全面下跌,創13年以來新低。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坦言,調查結果對傳媒敲響了警鐘,並呼籲業界重視媒體自我審查的問題。

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去年訪問了1,206名市民,調查結果顯示,整體的傳媒公信力僅得6.36分,比2009年下跌了7%。新聞報紙、電視及電臺廣播共25個媒體,獲得的分數全面下跌,平均比2009年低8%,更創下13年以來的新低。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對調查結果感到震驚。她認為,傳媒公信力下降的主因是自我審查。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們對於這個調查結果當然感到震驚,亦都覺得為傳媒是敲響了一個警鐘。業界要正視自我審查的問題,一定要改善這個情況,確保新聞是以公眾利益為大前提去作出一個報導。”

麥燕庭相信,港媒自我審查主要是受到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那個壓力我相信不單指政治,其實亦都有經濟的因素。總之就是現在香港和內地的緊密程度,令很多人都不願意公開批評大陸。”

她呼籲傳媒工作者要保持自己的立場,公正報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