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錢雲會死因的成員持續受到打壓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國浙江樂清蒲岐鎮寨橋村前村主任錢雲會之死,引發元旦萬人悼念被鎮壓事件,由民間組織的調查團持續受到打壓,在當地調查的三名成員,8日遭到警方傳喚,所蒐集到的資料全部被警察備份,另一成員被警方發短訊威脅。

1月8日是錢雲會的“二七”忌日,參與錢雲會案的公民調查人員屠夫,收到一名自稱是公安的威脅短信。當天上午11時左右,還在賽橋進行調查的鄭創添和賴永獻,被兩名公安強制帶走。

鄭創添:“給他們強制到一個樂清市的一個酒店,跟我們聊了一些,怎麼樣要與政府為主這些。到了溫州10點多鐘,10幾個警察,把我和賴永獻、劉德軍三個人都傳喚到派出所。”

三名調查團成員被扣留了4個多小時,所蒐集到的資料,全部被警察拿走備份後歸還。

鄭創添:“第一的時間就是控制我們的通訊設備,還有數碼相機,還有電腦,還有U盤,無可置疑的已經給他們完全拷過去了。”

據了解,家屬認為錢雲會是被謀殺的,但在政府強大壓力下,覺得有冤難申。

鄭創添:“家屬都說是謀殺,他們現在不想說話了。”

賴永獻:“家屬顧慮比較多,現在比較害怕,還有那麼多證據有疑問,那兩個目擊者都被抓。”

去年12月25日,寨橋村村長錢雲會被車撞死後,官方認定錢雲會死於交通事故。上萬民眾,元旦頭七那天自發前往寨橋村悼念,遭到警方阻攔引發衝突,由民間組織的調查團前往當地調查也受阻。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