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貪腐愈反愈烈 15萬黨官遭處分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共官場多年來貪腐行為是愈演愈烈。中共中央紀委1月6號公布,去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42萬多件,其中有14萬6千多名中共幹部受到處分。國內民眾普遍認為當局反腐是越反越多,專家指出中共政權是體制性腐敗。

中紀委6號召開新聞通氣會聲稱,已經移送司法處理的大案,包括:許宗衡、康日新、張春江、貴州省政協主席黃瑤、遼寧省人大副主任宋勇、寧夏副主席李堂堂、民航局副局長宇仁錄等案件。

被業內稱為「核掌門」的中國核工業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康日新,去年11月19號因受賄罪被北京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據報導,康日新在核工業項目招投標中涉嫌灰色交易,2008年挪用公款炒股巨虧。康日新傳涉案金額高達18億元。

中紀委並指責中移動副總經理、黨組書記、52歲的張春江包養多名情婦,他在任中國網通總經理期間虛報業績,隱瞞200億元虧損。而中國網通的創辦人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

據《博訊網》引述中央辦公廳消息透露,張春江利用江家勢力,使中國網通從零資產,迅速變成擁有幾千億資產的大公司,同時私吞上百億公款。2008年開始虧損達1000多億的網通公司,迅速與聯通公司合併,從賬面上把虧損的腐敗遮掩。

而最受關注的深圳市長許宗衡案,中紀委指控他涉嫌收受巨額賄賂、貪污挪用公款,以及買官和生活腐化等。有「地鐵市長」之稱的許宗衡,幾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歷年貪污的金額高達20多億元。

由於案情嚴重,香港媒體報導許宗衡將被判處死刑,許宗衡是前任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一手提拔的,而黃麗滿則是江澤民的情婦。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最近中共內部已經發了指示,要在最近掀起一個反腐的行為,這個反腐活動顯然是為了十八大造勢。另外一方面也確實最近幾個大案可能查清楚了,許宗衡這些大案現在已經可以審判。」

日前,國家食品藥品管理局副局長張敬禮因貪污受賄巨額錢款,誣陷他人,生活腐化,已被立案檢查。

此外,截至2010年底,有關抗震救災資金物資貪污挪用的群眾舉報共有11332件,目前已核查9258件,處分689人。全國黨政事業單位還清理出「小金庫」25738個,涉及資金127億多元。

然而近幾年,國內民眾普遍對政府反腐已失去了信心,認為腐敗越反越多。

深圳獨立評論員朱健國指出,中共的腐敗是體制性的,絕非中紀委所能遏制。

朱健國:「運氣好的這一輩子貪多少都沒事,運氣不好的可能是一點事就出事。這裡面涉及很多問題,包括權力鬥爭,你有沒有後臺,後臺夠不夠硬,或者還有民憤問題。」

國內許多網友認為,這些反腐案件都是滄海一粟,此種作秀無非是想給民眾吃一顆慰心丸,許多貪腐真相在缺少公正獨立的法律調查,和新聞報導的情況下根本無法揭露。

廣州律師唐荊陵:「中國反腐之所以從中共當政幾十年來一直反腐都從來不能真正地達到效果,它本身的因素還是制度建設的問題,就說缺乏新聞自由、缺乏責任政治、缺乏責任政府,再一個缺乏獨立的司法,這個才是最根本的因素。」

中共當局去年12月29號發佈首份反腐敗白皮書,承認腐敗問題仍然非常嚴重,對政治和社會穩定構成巨大威脅。

中國政法大學任客座教授的王友金:「中共的政治制度已經發展到權力沒有制約的地步,也就是說官員的權力太大,而且這種權力很多是沒有法律根據的。」

外界輿論普遍認為,中共政權體制性腐敗已無可救藥,黨內所謂的反腐敗只是權力鬥爭的工具,而民間反腐維權卻受到中共當局打壓。只有解體中共,才有可能真正清除中國政治的腐敗因素。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