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布里斯本全球第一個升旗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172) 澳紐地區是全球一天中最早見到日出的地方,昆士蘭台灣僑界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舉辦升旗典禮,這是今年元旦,全球第一個升起中華民國國旗的國家,現在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2011年的元旦,澳洲布里斯本雖然下著毛毛細雨,心繫故鄉的民眾,依然起個大早,6點半就聚集在昆士蘭台灣中心前的廣場,參加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升旗典禮。

這次活動由昆士蘭台灣商會主辦,在昆士蘭台灣中心的輔助下,邀集所有的台僑社團一起共襄盛舉,數百人陸續進場,將台灣中心擠的水洩不通。

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與僑胞寒暄,互道新年快樂。澳洲國會議員,洲議員與多位澳洲友人也到場祝賀。

(澳洲友人):『我們很高興,有很多台灣人在這兒提供他們的文化。』

澳洲與中華民國的國旗,在兩國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

(宋文城處長) :『這一面國旗代表我們的民主,代表我們的自由,代表我們的法治。』

主辦這次活動的台商會盧維雄會長表示:『澳洲昆士蘭是我們海外第一個升起我們中華民國國旗的地方。』

大家在雨中合唱一曲梅花,展現了台灣人民不怕風雨的堅強。參與的民眾表達了他們的感受。

(台僑簡大均):『海外的華人聚在一起,有一個向心力,感覺上非常非常的好。』

(台僑遊智超):『台灣經歷了風風雨雨,到現在建國一百年,覺得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很多從台灣來度假打工的遊子們,也來到了會場。

(打工度假青年洪強誌):『來這邊 working holiday 都能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和溫暖。』

建國百年升旗典禮在熱鬧的餘興節目與機票抽獎的高潮中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