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希望工場 身心障礙者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體諒身心障礙者就業處於弱勢,一群善心人士,在五年前成立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並設立希望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職前能力強化以及生活獨立訓練,目前有40幾位員工接受訓練,不但已經能自食其力,也能在工作中得到自信和肯定。

每個希望工場的員工都很珍惜這個工作機會,因為他們可以大聲的說「因為有工作,可以自己養自己,所以很快樂。」

希望工場員工:「二崙坐公車到虎尾,再坐9:20分的車到這裡(斗南),這是我第一份工作。」

希望工場員工:「我從古坑來,坐公車來,媽媽帶我來上班。」

希望工場員工:「騎腳踏車到(西螺)公車總站,腳踏車放那邊,坐公車到虎尾,再從虎尾坐車到這裡(斗南),我會貼貼紙,搬東西,我來這裡很高興。」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總幹事 卓中信:「覺得這些孩子有部分能力,他們的功能還不很差,常常在想這個社會給孩子一個機會,這些孩子有一個好的發展,讓他們的潛力能適當的發揮,我覺得要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從做工作方面,慢慢得到個人能力的肯定和別人的肯定。」

?了給這些孩子希望,提供工作機會,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創辦了希望工場,給孩子們發展潛力的機會。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總幹事 卓中信:「這個希望工場慢慢給孩子們參加以後,他們在工場裡有很多用手代工的工作可做,從簡單代工的工作,得到自信和建立自信心,別人對他有好的的肯定。」

而當希望工場由10幾員工增加到40幾名員工,場地不夠大了,便有善心人士,提供免費的場房,供希望工場使用。

場房提供者 李秋梅:「我有這個能力我有這個心,我希望能夠服務或照顧比較弱勢的家庭,提供這樣的環境,希望有更多的廠商和善心人士,能夠來共同支持這個弱勢的協會。」

身心障礙者在希望工場,有了尊嚴,有了自信,有了希望百分百,你我的小小付出,就能為他們帶來大大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可立 黃朝釧 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