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百大農特精品 南投佔19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由農委會主辦的2011年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選拔,南投縣及13鄉鎮農會共19項產品入選,其中從縣內8大茶區精選頂級茶種組合成的「南投茶經」禮盒,奪得農委會臺灣名茶形象包裝設計競賽大獎。

2011年農委會百大精品選拔,南投囊括19項,其中從最低海拔到高海拔的8大茶區頂級茶組合成的「南投茶經」禮盒,最引人注目。

南投縣農會秘書 李政本:「給消費者買到我們這個茶經禮盒,就可以吃遍我們南投縣所有茶產區,從高山茶到中海拔到低海拔的茶都有。」

不管是日月潭紅茶或大禹嶺松韻茶、合歡山雪韻茶,南投茶清香甘醇,潤喉爽口,佔入圍的最大宗。除了茶茗外,南投的梅製品、酒類製品、香菇等農特加工產品都有入選。

南投縣農業處長 陳朝旺:「我們每年都拿20項,所以表示我們南投縣的農特產品真正優秀,過年我們都會走春(新年訪親友),希望鄉親、好朋友利用這個機會,到親朋好友的家時,拿這些農特產品來做伴手禮。」

縣農會特別將入選的農特精品及「南投茶經」包裝成精美禮盒,還有應景討喜的玉兔造型茶梅,這些都是年節訪客最佳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