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置入行銷 記協發起反買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去年自由之家公布我國新聞自由排名再度倒退,全球排名第47位,許多資深媒體人也因為受不了新聞廣告化,紛紛離職,今天由記者協會發起反收買新聞聯盟,要求政府要實現承諾,不得再花預算買新聞,也要監督中資干預台灣媒體的問題。

2008年總統大選後,馬總統及蕭副總統雙雙簽署承諾,政府不再進行置入性行銷,不過2年多來,宣揚政令的新聞不減反增,因此記者協會結合公民團體,組成「反收買新聞聯盟」,拒絕政府用納稅錢買新聞。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 邱家宜:

「反對政府收買新聞,禁止政府從事,任何新聞的置入性行銷,政府應立即進行修法工作,停止要求記者從事業配相關工作。」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管中祥:

「我還是要提醒我們的政府,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事要正正當當,要廣告就做廣告,不要用任何的置入性行銷。」

除了政府不該買新聞,更大的問題是,中資大舉入侵台灣媒體,甚至中共官方也花錢買新聞,聯盟要求政府,要落實法令,禁止中共干預台灣的新聞自由。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管中祥:

「中資的部分,其實政府就應該要去落實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特別是中資對台灣的影響,不只是資本還包括這個國家安全的,這個所謂的衝擊。」

記者協會會長 楊偉中:

「對於中國這個置入性行銷的問題,我覺得我們會持續進行監督跟揭露,因為我不希望我們台灣的新聞自由,被中國的官方有進一步,透過置入性行銷做進一步的影響。」

新聞不斷被政府、企業,甚至中共收買,不僅公信力受到挑戰,如果政府再不正視,恐怕還會賠上台灣的民主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