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喊漲 立委:堅決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好,接下來帶您看到,面對財務長期入不敷出,負債高達2100億的國民年金可能要喊漲了,消息一出,朝野立委都反對,國民黨立委甚至砲轟行政部門,甚至說,如果現在調漲,那年底選舉也不用選了。

沒有上班的菜籃族,還有失業民眾,未來每個月的支出可能又要增加了,因為內政部傾向將國民年金保費率從原來的6.5%提高到7%,未來投保民眾每個月得多繳52元的保費,這些錢可為負債達2100億的國民年金,每年增加20億的收入。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

「為什麼突然間蹦出來,這些奇奇怪怪的一些意見呢?就算他提出來,我們也會堅決反對。」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起初費率訂的非常低,現在才要調漲,對民眾來講總是一大痛,所以說許多民眾還屬於欠費的一族,對民眾的負擔來講,是一個很嚴重的負擔。」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選舉年喊什麼都漲的話,那你一定是敗選的,應該是從制度面去檢討,不是用漲價來彌補一切,因為制度設計的錯誤,假如再漲的話,那年底不用選了。」

國民年基保費喊漲,立委不分朝野,通通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