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帶頭加薪?馬總統:慎重考慮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那麼國民年金可能喊漲,政府是否帶頭調薪?馬總統今天(10日)上午出席「2011年天下經濟論壇」開幕式,在演講中馬總統透露,那就是行政院正在慎重考慮公務員加薪。同時馬總統還提出他對台灣經濟情勢的看法以及未來台灣在新亞洲模式所扮演的角色,馬總統特別談到,台灣的華語文教學與高等教育的優勢,期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高等教育中心」。

談新亞洲崛起後台灣扮演的角色,馬總統希望台灣除了能扮演亞洲經濟整合過程的重要推手,也能成為台商的世界總部、外商的區域總部以及發展為全球創新中心,還有一個過去不曾提到的,那就是「亞太高等教育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已經有30多個大學能夠提供全英語的學程,我們希望透過評鑑透過整合能夠讓他們開始向東南亞(國家)招收學生有一些國際顧問公司都預測,台灣如果努力的話,可以招到16萬來台灣學中文的學生,這個方面我們已經積極的請教育部、僑委會、外交部一起來努力,把台灣打造成為一個亞太高等教育的中心。」

馬總統以英、美、加拿大等國為例,認為高等教育產業不但為這些國家帶來可觀收入,也有助於擴展國家軟實力和在全球的影響力。

天下之前發布調查,全台一千家大企業CEO,有七成一願意在2011年增聘員工,七成五會加薪,馬總統當下也釋放政府可能帶頭加薪的訊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請教各位(CEO),今年這一年會減薪的請舉手?會裁員的請舉手?都沒有?好。我們政府當然也不會裁員,而且行政院也在慎重的考慮加薪當中。」

加不加薪,政府還在評估,但從馬總統言談裡感覺得出對台灣未來經濟前景看好,馬總統演說完並沒有馬上離開會場,直到聽完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小池百合子發表完演說之後才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