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捐出十二萬 「五塊讀冊館」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一年多前雲林元長五塊村很少有人知道,自從社區發展協會吳永修總幹事,帶頭發起社區一連串的活動,讓社區的知名度推向國際,社區居民蔡振明感動之餘,捐了十二萬在信義國小打造「讀冊館」,希望村民們能夠共同在這裏織美夢。

「五塊社區讀冊館,開館了」

三位雲林元長五塊村村民,為了「五塊村讀冊館」開館典禮,討論好久,決定盛裝來參加,因為這是結合五塊村村民力量,利用信義國小的倉庫所打造出來的。

村民蔡榮章:「最主要是務農辛苦,就是要讓下一代多懂一些書,讀一些書認識一些字,不識字又生不識字這樣就辛苦了。」

「讀冊館」能夠在短短時間裏落成,要歸功於蔡振明阿伯,他平時種花生和稻子,收入不多,但是因為受到了社區總幹事感染,一口氣捐了十二萬,一年內不管大人小孩,感情凝聚起來,也舉辦了一連串的講習,讓村民們共同成長。

蔡振明:「算對我們圖書館,學生子弟讀書種種事情,我都很歡迎,對我們子弟我很贊成。那天和社區理事長說,我說你盡量做,你盡你能力去做,有需要或缺什麼跟我講,盡我能力幫忙。」

蔡靜宜:「社區有在動起來,有時候社區辦一些課程,村子裏的阿公阿嬤來參加,比較認識這個阿嬤這個阿公怎麼樣。」

雲林縣政府內也有許多官員來參與,連縣長蘇治芬也特地參加,村裏武館還將拿手絕活端出來表演,也有村民用舞蹈讓來賓們了解五塊村的農村特色,鄉長說這讀冊館得來不易,因為結合了縣府城鄉發展中心、還有部落格版主與書香再傳種籽協會的大力推廣與幫助,才能走到今天,讓村民更加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