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製兔年紀念幣漲 一套1550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民國100年紀念套幣將在1月13號起發售,央行今天(10日)宣佈,將委託台灣銀行發行12萬套,每套售價1,550元,紀念幣正面是象徵和平吉祥的兔寶寶,背面則是國家一級古蹟「赤崁樓」,因為適逢百年,預估將會熱賣。

閃亮亮的「辛卯兔年生肖紀念幣」每套都有1英兩的兔年銀幣,還有50元、20元的硬幣各一枚。

套幣正面是溫馴又敏捷的兔寶寶,背面則是國家一級古蹟「赤崁樓」,這種正面生肖、背面古蹟的設計歷久不衰。

發行局局長 蔡炎樹「套幣它是固定的一個系列,他基本上不大會變,正面還是生肖的主題,背面是原來定下來的原則,就是國家古蹟,所以這個原則不會變」

套幣上的兔子栩栩如生,可是雕刻家實地走訪動物園才完成的。

發行局局長 蔡炎樹「兔子有時候我們會請雕刻人員去動物園觀察,他們捕捉那個靈感,好像先素描以後,然後回來再上去」

為因應國際銀價高漲,套幣價格從93年的1250元,到95年的1350元,再到今年的1550元,比起往年是漲幅最多,不過適逢建國百年,預估將會賣的火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