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動物飼料業須承擔二惡英污染責任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德國消費者事務部長(Consumer Affairs Minister)艾格納星期一表示德國的動物飼料業必須承擔起動物飼料遭二惡英污染的責任, 德國3000噸遭受致癌物質二惡英污染的飼料可能流入數千家農場,已導致近5千農場關閉,歐盟正對德國二惡英污染雞蛋進行追查。

艾格納當天與消費者團體代表,農業部和動物飼料生產商召開了會議,他表示德國動物飼料業必須負起責任。

“整個事件是一個醜聞,因為消費者被欺騙了, 這個事件必須有人承擔後果,尤其是動物飼料業代表,我希望他們不僅積極的解決這個問題,而且要採取具體的措施避免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德國3日宣佈德國農場生產的雞蛋受到二惡英污染,經過追查,污染起源於石荷州一家企業。這家企業把下薩克森州一家企業供應的工業用脂肪酸投入動物飼料脂肪生產,然後供應給多家飼料生產企業。

歐盟表示食用很多受污染雞蛋或是用這些雞蛋製作的產品,會威脅人體健康。歐盟將繼續擴大對這些雞蛋的追查範圍。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