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 友善校園從小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環保愛地球不再只是口號,嘉義市的蘭潭國小推動友善校園計畫,從日常校園生活中養成學生的好習慣,還建立學長學弟制,增進學生間友善的關係,自然而然達到防制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帶您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推動友善校園計畫,蘭潭國小把環保宣導化為愛地球的實際行動,強調帶手帕可避免紙張的濫用,減少森林的砍伐。

導師 周巧芳:「覺得帶手帕是個很好的生活習慣,自從小朋友帶了手帕以後,我們班衛生紙的使用量減少許多。回家會跟家長分享,希望爸媽上班可以都帶手帕,就是由小朋友去影響整個家庭。」

推動校園生態解說的同時,也培養學生們從小學習如何照顧學弟妹,進而防制校園霸凌。

蘭潭國小校長 何憲昌:「建立友善校園,可以讓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來照顧弟弟妹妹,比如說我們生態環境解說員,是五六年級小朋友,他們也會 透過生態解說的時候,讓一二年級的弟弟妹妹認識學校的生態環境。我覺得這樣建立學長學姊跟學弟學妹的友善關係,校園一定會更加的友善和樂。」

對於在活動中沒排隊的同學,老師也鼓勵學生要有提醒的勇氣。

學生 游同學:「因為排隊的人會覺得很不公平。」

愛心和正義感,加上養成學生分工合作、珍惜資源與管好自己,看似平常卻成了奠定友善生活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