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出庭 維基解密將繼續爆料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星期二(1月11日)上午在倫敦法庭出庭。在簡短的聽證中,法庭決定阿桑奇的正式引渡聽證日期為下個月7號。阿桑奇在出庭後表示,維基解密會不會因他個人因素而停止報料。

阿桑奇被控在瑞典對兩名維基解密志工性侵犯,瑞典正試圖引渡阿桑奇。在這次不到半小時的聽證中,這位39歲的電腦神通身著深色西裝、領帶,他在回答幾個簡單的基本問題後,離開法庭。他將在2月7日重回法庭,出庭正式引渡聽證。

阿桑奇在聽證後表示,他將在當天稍晚公布他辯護的大綱。

他還說,維基解密會繼續報料,不會因他個人因素而停止。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我們在維基解密的工作仍在繼續而且有增無減,我們正在加速維基解密檔案(Cablegate)等材料的相關公布事宜,這些將在短時間內出現在全世界的報紙上,大大小小的報紙,以及一些人權組織。”

引渡聽證很可能會持續2天,若最後失敗,阿桑奇還可上訴,在正常程序下,還可拖延幾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唐楣、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