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最終報告:政府需擴大立法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星期二(1月11號),美國白宮墨灣漏油委員會發表最終報告,指出事故完全可以避免,為了以後不再發生如此災難,政府必須擴大立法,同時設立獨立的鑽井安全機構。

白宮墨灣漏油調查委員會在最終報告中,明確指出墨灣漏油事件是完全可以避免。委員會聯合主席,前參議員鮑勃•格拉罕(BOB GRAHAM)報告說:(白宮墨灣漏油調查委員會聯合主席鮑勃•格拉罕)“我們在6個月調查中的基本發現是,深水地平線的災難不是必須髮生的。這個災難是可以預見的,也是可以防止的。”

他指出委員會建議,為海上鑽探,在內政部,專門成立一個獨立的安全機構,並擴大相應的立法。

另一位委員會聯合主席威廉•瑞利(William Reilly)則強調,目前在內政部,包括化學、核電等行業都因為高風險而得到相應的關注,而海上石油天然氣鑽探的安全管理,卻沒有得到相應的資源、資金和培訓。

白宮墨灣漏油調查委員會聯合主席威廉•瑞利:“我們建議,最優先的是在國會撥出一定資源,來保證安全機構有能力提供每天的監測和立法。”

去年4月20號,美國墨西哥灣深水地平線海上鑽井平臺發生爆炸,導致11人死亡,並製造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5月22號,歐巴馬宣佈成立了7人墨灣漏油事故獨立調查委員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