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6歲男童死亡原因成謎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國廣東近日一名6歲男童死亡,被懷疑是食用小龍蝦中毒,醫院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導致心腎功能衰竭。不過,廣東疾控中心11號發佈消息稱,男童可能死於狂犬病。對此,專家卻說,橫紋肌溶解與狂犬病症狀表現有很大差異,醫院不可能搞錯。

據大陸媒體10號報導,6歲的羅雄這個月5號和父母在路邊攤吃了小龍蝦,回家後不久就因為全身肌肉酸痛,8號昏迷被送醫搶救,10號死亡,醫院稱,男孩心腎功能都受損;正當所有矛頭都指向小龍蝦時,廣東疾控中心卻稱,羅雄死亡與小龍蝦無關,由於他曾經接觸貓,致病的可能是狂犬病。不過,據前廣州軍區門診部醫生譚娓分析,在臨床表現,橫紋肌溶解症為全身肌肉酸痛、水腫、嘔吐,與狂犬病有很大差異。

譚娓醫生:「肌溶解他主要是產生在心臟、或者是運動的肢體障礙、還有腎臟的;狂犬病主要是病毒侵害中樞神經系統,他就是嗜睡、狂燥、恐水,一聽到水聲他喉部的肌肉就會(筋巒),一般說醫院很容易辨別這兩種類型。」

去年南京有23例橫紋肌溶解症病例,被證實與食用小龍蝦有關。據了解,業者用來清洗小龍蝦的洗蝦粉,是一種除鏽劑。

譚娓醫生:「就是洗蝦粉你衣服上有一滴墨水,把衣服你放在上面洗,也都可以把墨水洗掉,你看它有多強啊那種氧化合物,它的酸就是醋酸的1萬倍,對人體的危害很大。」

建議消費者小龍蝦在買來後,最好先放在清水裏養24到36個小時,烹飪前要清洗乾淨,一定要煮熟食用。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