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得盆盈缽滿的韓國LG公司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近些年,韓劇賺足了華人觀眾的淚水,而韓國的服飾和裝扮,也引領了華人的潮流。與此同時,韓國的電子產品也走進了眾多華人的家庭。目前,全球經濟正處在緩 慢恢復的階段,LG樂金公司2010年12月28號,卻公布2011年公司的銷售收入預計會增加11%,達到創記錄的1360億美元(156兆韓元)。LG再度受到全球的關注。

手機、電視機、空調、電冰箱、洗衣機…… 這些關係到我們點點滴滴生活的商品,竟然都有LG的品牌,難怪LG會誇下海口,宣佈自己2011年的全球銷售收入達到創公司記錄的1360億美元。

2010年12月28號,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LG宣佈該公司2010年的銷售收入大約是1220億美元,而2011年的目標是增加11%,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收入,將來自電子市場。

而在此前一週,公司曾公布2011年的計劃投資為180億美元,其中70%將用作電子產品。看來LG這次是要下大血本,拼市場了。當然廠商競爭,受益的肯定有我們——終端消費者。

2010年10月,LG在比蘋果公司晚4年時,推出首款智能手機Optimus,為了迎戰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LG在2011年會繼續推出更新款的Optimus。同時,打算把住自己的強項——家用電器,主要重點是平板電視和平板電腦。

LG不僅自己從消費者的口袋裡賺錢,也通過給其他公司提供零件來盈利。作為蘋果公司iPad的主要供貨商之一,LG每年供應接近70%的蘋果Mac筆記本 電腦和蘋果其他手持設備的LCD液晶屏。

不過給蘋果公司供貨也同樣不輕鬆,因為LG的同胞三星(Sumsung)公司是最強勁的競爭對手,而台灣的鴻海集團最近也瞄上了液晶屏這塊大市場。

為了讓自己的用戶——蘋果公司滿意,這些公司都沒有原地踏步走,而是使出渾身解數,不斷研發新技術,改造產品結構和生產流程,在提高產品性能的同時,降低 生產成本,提高自己的綜合競爭力。

LG業務的成長,還仰仗被評為2010年度綠色汽車(Green Car of the Year)的通用汽車出產的新型雪佛萊“伏特”(Chevy’s Volt)車。這款車的碳排放量只有傳統汽車的十分之一,訣竅就在於它用了LG公司出產的鋰電池。這個大塊頭鋰電池重400磅(181公斤),在充滿電情 況下,可以支持續航35英里(56公里)。

跟其他跨國公司一樣,LG常常做一些公益,一方面這可以為公司做宣傳,另一方面也把賺到的錢,回饋一些給社會。

今年的1月14號,LG贊助的發簡訊大賽上,來自16個國家的選手們,用自己熟悉的語言,比輸入速度,整個比賽激烈、熱烈。最後肥水沒流外人田,韓國隊贏得了大獎。

LG公司成立於1947年,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目前在全球擁有114家子公司,共僱傭8萬2千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任浩、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