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訪中 殲-20試飛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接下來,為您鎖定中共殲20戰機試飛所引發的種種後續效應。首先帶您來看到,星期二,就在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北京,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會晤之前的幾個小時,中共軍方試飛了正在研發的隱形飛機殲-20。在此敏感時刻中共軍方的動機備受外界關注。

中共軍方11號中午十二點五十分,在四川成都進行隱形飛機殲-20的首次升空試飛,從網絡流傳的畫面,可以見到一架扁平的飛機在機場跑道滑行。據官方媒體報導,飛機試飛十八分鐘之後著地;有大批各地民眾前往成都圍觀。而就在試飛的三個小時後,胡錦濤會見了正在訪華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一行。

中共官方究竟想藉此事件發出甚麼信息?備受外界猜測。美國軍方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員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可能表達軍方的一種態度。

美軍方分析人員:「中國軍方也一直希望在美國比如說在東北亞集聚了三艘航空母艦跟韓國多次演習以後,軍方一直希望要一個比較強硬的表態或者信號。」

對於中共當局在武力上,急於與西方民主世界進行較量,貴州自由撰稿人陳西認為,中共是一個講暴力、槍桿子出政權的政治體制,世界上民主國家的人們應該關注。

陳西:「中國在共產黨這個統治,軍隊是黨軍,它的制度是建立在人權大肆侵犯,或者是說,建立在槍桿子裡面流血的,它不講正義,它不講社會公益和人的尊嚴,作為我們這些人權捍衛者,我們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這麼一個暴政制度的存在」

中國目前人均所得排名世界第124,國內貧富差距嚴重,逼近紅線,中國的國防支出卻排名世界第二,僅次美國 。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