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血汗工錢飛 建築民工討薪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帶您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目前在中國票房火爆的電影《讓子彈飛》,片名也成為民工討薪用語。近日,在廣州市街頭有十幾位建築業民工就打出「讓子彈飛、讓物價飛、別讓血汗工錢飛」的討薪標語,要求當地建築商支付拖欠了8年的工資,好回家過年。

近日,廣州市海珠區雲桂大街,出現了十多位來自湖南、四川的工人,他們在寒風中舉著牌子自稱「史上最潮討薪民工」,希望藉此引起媒體注意。河南鄭州也出現20多位討薪農民工圍成破碎的心形,用「行為藝術」喚起欠薪者的良心。

討薪農民工 侯斌:「像我們靠賣力氣掙點錢, 出的力也大,掙的也少,再拿不上(薪水),確實那個心裏是接受不了呀。特別到年底,天冷回不了家。」

侯斌是四川人,他與幾位老鄉承包了西安市一個建築施工專案,去年8月底工作就已經完成,卻至今領不到工錢;黑龍江佳木斯的許春玉更慘,他承包的項目2004年就完工了,30多萬工程款涉及70多名工人工資,被拖欠到現在,案子雖經法院判決勝訴 ,也沒用。

討薪農民工 許春玉 :「中院已經勝訴的案子都執行了, 院長包庇這個集團無故撤銷勝訴判決。我現在對法院非常非常的氣憤。」

討薪的農民工還透露,他們曾多次向當地政府請求協助解決,但是問題一直沒受到重視;中國房價年年高漲,建築業農民工被拖欠工資的現象,卻也最普遍,由於官方沒有重視,中國每到歲末就會出現農民工討薪潮。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