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國際車展 凸顯行業復甦景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目前在美國的"汽車城"底特律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國際車展。與前幾年不同,今年的車展呈現一派欣欣向榮景象。美國三大汽車公司通用、福特與克萊斯勒都自信滿滿地宣稱,他們將在本土和海外的市場競爭中表現得更加出色。

隨著美國汽車行業四年低谷期的結束,今年底特律車展終於重現復甦景象。已經連續20年參加車展的AutoNation公司總裁傑克遜(Mike Jackson)對此深有感觸。

AutoNation公司總裁 麥克‧傑克遜:「前兩年車展的氣氛像葬禮一樣沉重。而今年車展的氣氛充滿了對未來的信心和希望。」

資料統計顯示,2010年全美共售出1160萬輛汽車,比前一年的1040萬輛增長了11.5%,而2011年該數字預計將增加到1300萬輛。

在本次車展上,通用汽車憑藉雪弗蘭伏特汽車(Chevy Volt)贏得了車展“年度轎車”(Car of the Year)的榮譽,福特公司的“探險家"則贏得了"年度卡車“的稱號。

通用汽車主席兼執行總裁艾克森(Dan Akerson)樂觀地表示,通用正在憑著高新技術優勢贏得更多消費者的青睞。而另外兩大美國汽車巨頭福特和克萊斯勒也都展現了強勁的增長勢頭。2010年是美國車商近十年來首次在市場份額上超過國外的競爭者。

與此同時,像豐田、寶馬、賓士這些大的車廠也不甘示弱。據了解,有40款新車在本次車展上亮相,比去年整整多出一倍以上。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