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教成立專責小組 霸凌現象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12號,新北市率先與板橋地檢署、以及市區學校,共同成立「防治霸凌專責小組」,希望透過三方面的合作之下,能降低校園霸凌事件,是繼警方進入校園後,政府與檢方首度攜手監督台灣教育,不過,有學者認為,這樣的做法只能解決表相,學生確切的教育環境問題,似乎有待加強。

培育品德教育種子老師、使用品德教育專用課本、以及串起師生家長的品德聯絡簿。新北市長朱立倫一上任,就針對校園霸凌,積極推出相關政策。12號,新北市與板橋地檢署,甚至首度聯合出擊,成立「防治霸凌專責小組」,要為校園治安加強戒備。

新北市長 朱立倫:「新北市包括檢方包括我們各局,包括我們民間的力量共同來努力,我們希望從制度從經費,從各項的安排上面,活動安排上面,希望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更平安、更健康的一個環境。」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 蔡碧玉:「由於校園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我們並不希望輕易的進入校園,去進行偵查,所以非常需要教育單位,教育行政來跟我們做協調跟配合。」

警察進入校園,教官深入國中,檢察官與政府攜手,監督學校教育,希望在重重把關之下,杜絕霸凌現象。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 蔡碧玉:「傷害是需要告訴乃論的,那麼要被害人提出告訴,進到這個刑事程序,如果他們是少年,會先送少年法庭去處理,他走少年法庭的保護程序。」

不過強制性的檢警制度,是否真能根除霸凌?有學者認為,刑罰只能解決表相。

清華大學科管院院長 史欽泰:「甚麼刑罰,它都是在處理這種,在超乎常軌之外的,我們還是應該去看,這個常軌應該怎麼建立。他的一個價值觀上面,這個部份到底是誰來負責,這個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因為有的時候家長、社會,都是這個大環境,教育小孩的一個環境。」

學者指出,環境是教育最關鍵的一環,如今政府不斷提倡品德教育,再加上專責小組同步正式運作,究竟能為霸凌降溫多少,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