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胡錦濤證實 殲20隱形戰機首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之前,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證實,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對他說,中共成功試飛了殲20隱形戰機。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說,他直接向胡錦濤詢問了殲20隱形戰機試飛這件事,胡說這次試飛是先前計畫的,與蓋茨的訪問沒有任何關係。

美國國訪部長 蓋茨:「(中方)向我保證這次試飛和我的來訪沒有任何關係。中共領導人和軍方高層似乎都決心進一步推動中美關係,並鞏固這種關係。」

這是中共首次正式證實殲20隱形戰鬥機的研發和試飛。有網友也在微博上說,中共在成都完成了該戰機的首飛。

蓋茨在2009年曾表示,中國在2020年前都不會擁有隱形戰機,他日前承認低估了中國的進度。

殲20隱形戰機有可能避開敵方的監測,可能縮小中國和美國的軍事差距。

蓋茨這次訪問北京,美國希望能夠改善美中之間棘手的安全問題。這些問題已經升起了一些疑慮,經濟和軍事力量日益上升的中共,正越來越有意挑戰美國的目標。軍事評論員認為,中共在此時試飛殲20隱形戰機,是向美方展示軍事實力。

新唐人記者 劉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